越人洛嘉

读书不多而想得太多

洛嘉的镇魂追剧记录(ep07)

真·碎碎念预警。关注点日常跑偏。
说明:路人,颜狗,腐,目前没有看原著的打算。
Ep07
*见义勇为现场被赵处护到一边靠墙站着的沈教授,把手收在身前真的乖巧本体了。
*循环这一段关注点又跑了突然发现墙上的海报是“住在龙城/Dragon of City/ENJOY THE CITY/欢迎来到龙城”,dragon of city 难道不是城市之龙吗……
*把劫匪撂在地上开始旁若无人互相试探这个操作是真的强…真实地被突袭吓到。赵处动手超利落啊,这里A爆了~
*从这一集开始get两位语气表情和动作的细节真的好丰富,太多不细说。第一次在看剧的时候观察到上药前把领带掖进衣服里这种操作,觉得自己平常观察生活真的太少了。
*嫁入梗暖房梗大家都磕过啦就不说了。开始上药的时候赵处那个疼到的表情细节超真实了(虽然沈老师开口前我脑补成娇羞了我错啦)对笑嘻嘻的赵处我真的毫无抵抗力。沈老师“拿你没办法”摇头。“没想到沈教授手法还挺好,一个大学老师会的挺多”这个直球夸赞本来我是有恋爱错觉的,没想到哇!沈老师一开口“只要你看多听多学你自然就懂得多了”这是什么老教师的回答!赵处这个试探全程有点忐忑啊,各种心虚,眼神飘忽摸摸鼻子什么的,“你怎么知道我家卧室那边有窗户”翻车现场哈哈哈屏幕之外寝室充满了快活的空气,解释完了以后沈教授那个挑眉……两位老师的表情真的很加分。
*回看监控也是真实的有趣,赵处的表情全程在线。笑出来是小郭问得超天真的呢“深更半夜你俩在搞什么猫咪”搞什么猫咪哦~哈哈哈哈还有楚哥那个了然的“哦”。
*我……视频是什么实力操作哦。祝红小姐姐的态度真的全程高能。以及我生物老师这么好看的话讲什么我都睡不着吧。
*林静讲故事真的很浮夸了,大概是人设吧,点唱一首我的一个戏精朋友。
*小郭头上的叶子是我笑点。小郭真的是小幸运本人了,可爱。
*哇这个网络作家的故事……死肥宅放飞自我真的这么可怕嘛?(醒醒吧不存在的)
*林静这个脱粉现场或许我该笑一笑的。但是抛开剧情,作者责任这个话题其实还蛮沉重的——“如果你不能为你笔下的每一个字承担后果,那你就不配称为一个作家,甚至不配称作一个人。”我当然是认同作者对文字负有责任的,如果发现自己的文字可能导致读者模仿杀人,我肯定会停笔,但仔细想想,现实中真的很难说应该对读者行为负责了。尤其是,阅读分级基本是不存在的,也完全不知道读者都是些怎样的人。
*后面还有讲到作者和笔下的怪物是同一个人,因为欲望而带入,最终想要杀死怪物却被吞噬,还挺值得琢磨一下的。以及角色的独立生命和意志。都是很好的话题。自己的写作经历总是伴随着代入感,有时候也会不愿意去确认是在故事还是现实中。也很想能写出角色的独立灵魂来,夜深时检点纸上胡言,却常惊觉各色面孔一个我而已,是笔力太弱。
*越想越沉重的时候被赵处的脑洞治愈了,平时也会时不时这样猜想,我们是不是就活在一个虚拟的世界里,只是一堆数据几行代码呢,不过说真的就算如此,对我而言所有的喜怒哀乐都是真实的啊,也就没什么不好的。(突然就想起了被我写砸的高考作文,不细说)
*最后这个谈心是要走上心意相通并肩战斗之路吧。赵云澜从地星人见一个杀一个转变为能够从地星人角度去思考,真的还蛮动人的。

总结:ep07其实是昨天入会员看的,一本满足。今天看了ep08还没有写。想起来真的很开心,追剧写记录是我近一个月以来做的事情中难得能维持到一个礼拜的,这样一件确定的事情让我渐渐重新察觉自己的存在,试着去修复混乱的生活。但是说实话接下来两周都是期末模式,也不清楚能不能平衡时间来争取每天都写而且自己看得下去自己写的玩意儿,就,尽量吧。

洛嘉的镇魂追剧记录(ep06)

真·碎碎念预警。关注点日常跑偏。
说明:路人,颜狗,腐,目前没有看原著的打算。

Ep06
*真喜欢小郭啊,特别喜欢小郭安慰人的场面。楚郭有前缘诶,再夸一波互动很赞。
*赵处和沈老师在办公室讨论案情的场面相当舒服了,赏心悦目,我幸福感上升。
*黑袍使出场,真是越来越及时了。
*这个案子很有趣啊,我觉得目前看到的总的来说最好的一个?镜子这个设定也好,身份和人心也好。案子里情侣的感情戏细节挺多演绎也不错。
*一个问题,如果镜子毁掉了,镜子里的世界会随之毁灭吗。
*你被他下药了哈哈哈哈我家赵公子想你了哈哈哈哈猫咪真的很懂了。
*一些悬念:“山河永镇,天南一方”;猫咪曾经的主人?祝红小姐姐受过情伤?
*沈老师 回家发现赵处以后超级细小的微笑
*送锦旗这个操作我实名笑死!沈老师和楚哥两个人高冷表情下波动的内心哈哈哈哈
总结:想不到啊想不到,因为结尾卡的这个打劫的场面,一个星期前告诉自己一天一集的节奏很好的我,两三天前告诉身边的镇魂女孩儿可能无法和她同进度磕糖的我——充会员啦!虽然这一集的记录很少了但是今天还看了ep07,写了超多的,还是决定按非会员的进度发出来以便在期末也能用存稿假装日更:)这一集真的质量不错诶。

洛嘉的镇魂追剧记录(Ep05)

真·碎碎念预警。就超无趣der,好像一堆弹幕。 

说明:路人,颜狗,腐,非会员,目前没有看原著的打算。

 Ep05 

*哈哈哈我喜欢特调处日常,年轻真好啊,虽然这个办案偶尔有一种不着调的感觉但是也确实让这种戏码不再那么无聊了。楚郭互动好评。然而希望林静采集证据的时候戴口罩。以及这个简单粗暴的追踪操作似乎超出了我想象。

 *墙上那张抽象装饰画是我今日第一截哈哈哈哈,甚至上某宝搜了一下同款,是比较独特吧没搜到呢。唤起了我童年涂鸦差点被爸妈用相框装起来作为电视墙装饰的黑暗回忆(他们觉得很可爱了,我:……) 

*审问的时候赵处很有魅力了。最近印象中似乎都没看见棒棒糖?(没特别关注无实据发言)莫名还有一丝想念呢(扶额)(19分之后,求糖得糖根本停不下来)

 *打call!沈巍摘眼镜这个操作!我循环(不行,好像有点鬼畜呃)!反正就很喜欢!气质突变!(平时可以试试hhhh不存在的太中二了)“赵云澜这个人,你们不许动”噫,平静而坚定也很带感了。“留给我的时间又还剩多少呢”今天依然在心疼斩魂使。

 *沈教授接起赵处的电话以后就笑得格外好看啊。这一段我真切循环反复品味了!两位的互动真的很好磕。

 *晓君的树脂戒指是今日淘宝第二搜,我关注点真的蛮奇怪了。

 *今日份的烛九阴下棋。。。打卡。

 *今日疑问:今天这个案子里的两位老板真的会被法律制裁吗?

 总结:1.如果我二刷的话可能是因为奇迹巍巍吧。造型好评。2.似乎越写越短了但是确实是想尽量避免满眼尖叫:)3.tag里和身边的镇魂女孩真的都好优秀啊,又是被宠得毫无产粮能力的一天。(醒醒产粮力从来不曾拥有好吗)4.和身边的镇魂女孩一起疯狂磕糖之后就不敢自称路人啦所以今天的标题和以前不一样啦。

今天单曲循环《天岁天岁》。
感冒+期末,又好久没练字了。

五月初四会想起童年男神怡亲王。
当时的喜欢不免带一些小说滤镜,
却也曾将史料只言片语极珍重地放在心头。
当时的崇拜现在看起来并不可笑,
回想起来也算是平淡岁月里星辰。
忠敬诚直勤慎廉明,
八个字给过我迷惘中力量,黑夜里光芒,
今夜念起来依旧有一字一惊雷的感觉。
许过的去涞水的愿望,倒是渐渐随缘了。
这两年总得到端午才想起来初四这个忌辰,
想起来就,写写吧。
被一个人的优秀品质打动而努力起来,是幸福时光。

路人洛嘉的镇魂追剧记录(ep04)

真·碎碎念预警。单纯看剧的哔哔。

 就超无趣der,好像一堆弹幕,一贯从心所以还是要说一句占tag歉给介意tag的朋友。 

说明:路人,颜狗,腐,没会员(!),没看过原著近期也没打算看(!)

 Ep04

 *日常夸赞特调处装修:今天是墙上的各种时钟。

 *瞎猜作案使我快乐:凶手是不是被毁过容的女性假扮男性呢?

 *花式审问:沈教授的花式回怼真的相当淡定啊,一百昏!把杯子挪到一边然后上身前倾的压迫感,真诚的微笑,看摄像头的眼神。啊,要是真的是凶手也很带感了!(放进我永远不会开剪的视频素材库里) 赵处看监控那个笑,可循环! 

*看到了傀儡小人实体,今天已经习惯了这个画风甚至感到了一丝可爱呢(啊,这个发量!)

 *祝红小姐姐说“引蛇出洞”听起来格外有趣。 

*楚郭互动似乎可以磕呢,拽袖子的小动作很可爱了,还有后面那个“闭嘴”

 *沈老师真的有好多好看的衣服啊!是奇迹巍巍了。

 *强硬起来真是没法让人拒绝啊hhhh这个台词,记在小本本上。

 *去森林探案,并排走的动作很同步了 

*沈教授分析名字这个操作让我怀疑他兼了思政课,赵处补的“好好想想”也很有趣 

*烛九?是烛龙吧,“是烛九阴,是谓烛龙”,只是不知道白天在讨论里看到的烛龙独目的说法从何而来了,简单查了一下只查到“直目正乘”?

*啊啊啊故意受伤被赵处关心以后沈老师的笑!赵处这个男友力! 

*这个案子,em案情没什么可说的,没有猜到是两人作案但回看一下自己的猜测还挺满意的。容貌不满,女性主使,男性作案。 

*影帝巍真的看得心疼呢,各种责任各种烦心事儿一个人担当还被误解。唉这个名字回忆杀,这个“一约既定,万山无阻”“即便永世负重逆行,吾往矣”,我终于被虐到了。。。 

*黑能量听起来emmm是会想到巴啦啦小魔仙啦,还有“为了海星和平”,无论如何还是会跳一下下戏到儿童剧了(捂脸)没办法啦 

总结:依然不存在:)倒是特别跑去找了昨天那集结案以后烛九的表现,迟钝如我今天才发现原来地星人是棋子啊。。。不过似乎烛九没有直接指挥王同学还有今天的换头情侣?这些只是他希望能在地面上搞事吧。以及今天有多get了一点赵处的性格,感情表露比较直接吧,在这一点上赵云澜和沈巍的差异我超爱的。

路人洛嘉的镇魂追剧记录(Ep03)

真·碎碎念预警。单纯看剧的哔哔。
就超无趣der,好像一堆弹幕,一贯从心所以还是要说一句占tag歉给介意tag的朋友。
说明:路人,颜狗,腐,没会员(!),没看过原著近期也没打算看(!)
Ep03
*今天也在看特调处各种奇奇怪怪的装置:)截图看清了昨天很好奇的那把注射枪,目前还没整明白这玩意是不是后面特别重要所以镜头比较多(可能是单纯的炫酷?)。
*“我是沈教授的……好朋友”嘻嘻自我介绍这里的眼神可以停一停品一品。
*小郭的笔记使我截屏(这里并没有图)!赵处怎么可以这么说,这字,这画,这怎么会吓人呢,超可爱的!
*今天pick祝红小姐姐,不管是关心赵处还是“你见过哪条蛇喜欢走路的”还有红唇 。
*夜里黑化的张老师真的很吓人了。我觉得比王同学更吓人。可是为什么会黑化呢?她明明不是想劝王同学收手的吗?我真实地不明白。觉得这个情节略bug啊。
*点赞一个细节是班长晚上看到王子强,这时候背景里有一位红衣女在角落里,当时还蛮疑惑来着,特别截了图(没错总是在截一些奇怪的东西,毕竟截美颜是永远比不上优秀的镇魂女孩儿们的),后来才明白是王同学在埋伏。
*所以张老师和王一珂这个案子其实和地星人不安分也没有特别大的关系吧,如果王一珂跑到地面上没有什么黑暗的目的的话。两个案子的节奏都好快啊,虽然是我喜欢的速度但是这个案情真的偏简单的了一些:)怎么说呢,这样的复杂程度要是超过一集可能就有注水嫌疑了。
*小郭这个日记写得……“这种关系叫守护,它比爱情更热烈,比亲情更伟大。”以及后面想要变得强大守护大家什么的。emmm怎么说呢可以想象会产生这种想法然而就这么写下来会觉得有些微妙的中二感?也好在前面的演绎让我觉得他的确是单纯善良能写下这样的日记的好少年:)换个人真的会很违和了。
*超厉害的沈老师为什么会被黑气缠住啊?一丝疑惑。

总结:今天也还是没有什么可总结的。但是今天其实写了很久,在豆瓣某个组翻了剧出来以后相关的很多楼。觉得综合各种因素来看,其实毁誉都很激烈是之前就能够预见的事情了,但还是会对很多人对所谓“腐女”这个群体(如果真的可以划定一个群体的话,微笑)的刻板印象感到遗憾吧,然而感受到这种刻板印象也快十年了也没有兴趣为此再开口了,以及还挺意外因为这个剧突然就出来了好多帖讨论相关话题的,嗯讨论至少比不能讨论好吧。目前的观感是这部剧的总体质量确实没有到让我向全世界安利的程度,但是确实刚好是我愿意花时间看的。
Ps:身边有磕完八集幸福到恍惚的镇魂女孩问我要不要会员,小纠结。

路人洛嘉的镇魂追剧记录(ep02)

单纯看剧的碎碎念,就超无趣der,
好像一堆弹幕,一贯从心所以还是要说一句占tag歉给介意tag的朋友。
说明:路人,颜狗,腐,没会员(!),没看过原著(!)
Ep02
*开头沈老师这个扶腰这个笑,我失血。
*李同学坠楼的场景我回看了好几遍截她脚滑那个图,还是一直想不明白她脚下的建筑结构为什么是这样的,她站在一个黑色的水泥方块上,根据后面的天台戏推测应该是天台的拐角处,23分50秒附近可见,然而李同学并不站在那里啊,以及拽上来前后项链不知道为什么很有难度地跑了出来:)(喂喂喂这一段的重点难道不是两位默契救人吗)
*打探底细,这一段还是很有趣了,看到沈老师报出自己信息的时候联想使我感受到了一丝攻气?
*“大事不妙了,都说黑袍使冷酷无情,怎么就对咱们老大网开一面呢?”嘻嘻。
*赵处说“我们与你同在”那个挑眉和小眼神很可爱了!
*“这个沈教授,为什么这么关心老赵”哈哈哈和上面那句简直一样的。ps猫咪真的好灵啊!
*什么鬼?日晷?很意外了。特地去查了日晷的分类,但是没有找到特别让我觉得相似的。
*哈哈哈哈我与你同在?这个点笑出声。
*沈老师这个一秒扮文弱的操作真的666,服气,向大佬低头。
*哦哦哦哦原来昨天那个长得跟闹着玩一样的简笔画小人是傀儡啊哈哈哈哈(我觉得重新定义了傀儡在我心目中的形象)(隔壁岳绮罗的小纸人了解一下)
*特调处的各种装置真的很有趣。今天看上了台灯:)和林静手上那把各种零件组起来不知道有什么用但还挺有趣的枪
*楚哥和小郭看起来会有故事emmm
*突然被续命这个案子虐到了啊。其实没有想到李茜要说觉得付出生命换回的是一个不爱她的陌生人,为了把事情揽在自己身上而说这种话也太扎心了吧(而且讲的时候蜜汁真情实感)(可是为什么她要说是她做的啊)。但是剧情之外,会想到老人的照料真的是一个非常值得关心的问题,特别是老龄化趋势下,因为照料困难而产生负面情绪,其实是很现实、要去面对去解决的事情。最近的课上有讲到阿尔兹海默症等等疾病,每次讲到都会想,衰老和死亡是不得不直面的东西。另外续命也会让我联想到那些过度抢救和安乐死等等话题。
*黑袍使真的很辛苦了。喜欢神秘人的发色和下棋这个设计。
总结:今天依然是没有总结的一天,看剧到这个点其实也是失眠。在身边发现了几位镇魂女孩。

路人洛嘉的镇魂追剧记录(ep01)

真·碎碎念预警。都是一边嗑瓜子看剧一边哔哔。
就超无趣der,好像一堆弹幕。一贯从心所以还是要说一句占tag歉给介意tag的朋友。
说明:路人,颜狗,腐,没会员(!),没看过原著近期也没打算看(!)。不知道能追到第几集。

约1500字,全部看完……我也不知道要多久反正能看完的人大概率不care这个。
*主题曲好听,没有想到是英文歌,网易云网友翻译的歌词挺带感。
*片头几件神器看起来不是很高级诶。(可能建模和特效真的很烧钱也真的有很多技术上的限制吧,最近和老师交流有感)
*开头这个少儿科教片的背景介绍是什么鬼啦!其实对背景设定也没啥可吐槽的,可是这个动画看起来真的蛮缺钱啦。(暗戳戳:毕设千万不能搞成这样)我知道像什么啦!有点像百家讲坛的动画!
*嗷,沈老师这个颜值暴击……只能说学校有这么帅的老师讲生物工程的话我可能就不会放弃生科院了……然而这个黑板拉开一瞬间整整齐齐一堆化学式总有一种不靠谱的感觉(参考毕导吐槽过的广告)。还有那个不太会用电子设备又是什么鬼啦,是指放ppt那个遥控吗?沈老师平时意念查资料心算分析数据嘛…
*赵处出场挺帅的啊,然而小郭同学到底为什么在门外就如此慌张啊?(存疑。)
*噗,但是如果被陌生人这样猝不及防拉进门我真的会比他更慌张吧。。。是痞气人设吗,xuewei尴尬啊,不是痞气本身尴尬 ,是这个表现真的有点吓人了。不造为什么动作和台词会酱紫设计啊。
*顺着楼梯滑下的猫咪还挺有趣。科技狂这个出场有点少儿频道的科学节目感觉啊。好吧我可以理解小郭晕了过去:)诶郭部长塞进来的外甥可以有,这个点可以(微笑)
*案发现场赵处这个操作容我私心脑一波策哥。但是这个围观群众我给0分!0昏!隔壁法医秦明小吃街案了解一下!(没有想要对比,但是刚好想起来这个了)这波办案人员骚操作真的很多,但是围观群众真的安静如鸡淡定如佛了!(好吧是没给镜头))棒棒糖有赞助嘛?
*沈老师和赵处的第一次对视还蛮有趣的诶,之前有什么梁子吗,那句“小郭这个现世报啊”蛮可爱。再次给围观群众差评,为什么小郭一直挂在那里只有热心市民沈老师关心?!
*什么?突然撸猫?
*看赵处办案:旁边甩笔做笔录的小郭细节挺好玩。诶不应该是昨天晚上吗为什么说那天?对视真的喜欢了。开始会想是不是太近了已经进安全距离了,但是又想想是不是彼此交锋的状态所以比较近?
*这个场景真的好穿越了,不是科技爆炸都一千年了吗为什么学校和街道一看起来有一丝民国啊,然后特调处又是2018风格。对特调处的布局感兴趣,想看平面图。但是真的不知道这个时代背景是啥,海星(2333)的科技水平到底如何。
*wwwwwhat?突然跑出来的小人,真的简陋到我笑出声了。祈祷自己以后努力不要做出这样的东西。。。操控小人的方式有点像vr游戏?楚哥的声音略萌啊。
*诶赵处瘫沙发的姿势真的 好舒服啊。棒棒糖瞩目,真情实感担心他蛀牙:)
*好的沈老师开始回忆了。等等古代(?)也有棒棒糖吗?
*校园对话,沈老师讲到“地星人”的时候是特意为了敏感词变声处理吗?可是为什么赵处没有啊?(之前之后也有这种突然变声的感觉,果然还是质量问题吗)“沈教授果然是一座宝藏”这句话我笑死。噫沈老师微笑起来我真的。。。我躺平。突然严肃的时候能get到——沈教授是boss吗?
*喜欢李同学脖子上这个有点像熨斗(?)的吊坠。黑影跑步好艰辛啊,还脚滑这个emmm我真实的心疼。哈哈哈哈沈老师突然“我没有手机”哈哈哈哈。外勤那台车好看。哇哇哇哇地星人这个钛合金手指甲!刮木框子的声音!啊啊啊童年阴影,初中女老师做的美甲刮黑板的声音!过分了啊!李同学同款抓狂了。
*天台:沈老师这个睫毛我实名羡慕。楚哥技能好多啊,简笔画小人之后是冰蓝弦线(瞎取名,弦线两个字念起来真不友好啊)。啊啊喂等等,沈老师掉下去的事情还有朋友记得吗旁友们?黑袍使很酷炫了然而那把刀,有机会再好好看一下,造型感觉不太好看呀。

总结:没有总结,会接着看。
不敢截图,一截肯定停不了手。不开弹幕,因为我自己话就真的够多了。

突然看到流光病重,家人筹钱的微博,
转完账想了想还是在lofter转发一下吧。
只看过《十年》。虽然这个描述太苍白了,但还是要说,《十年》是很不容易忘掉的一本书。
它很特别,我是一口气读完,下载,然后看第二遍第三遍,又做摘抄的分享。不说什么文学价值,是与我有缘的书。真的有被触动,在很难受的时候会翻出来看,又致郁又治愈,也对我写东西有启发。
所以这次很迅速的打钱,最直接的冲动其实是觉得,之前一直欠流光一本实体书。
不再说了吧,和基友讨论关于生病的现实话题,有点难受。是我的想象无能为力的事情。
那个电影,有时候也会想起来有这么回事儿,也不知道说些什么,希望能早点看到,但要是不能,那也还,愿意等。




——————————————————


20180621


流光一路走好,愿天堂没有病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