珞颉

保持毒性。
表演正常。

洛嘉的镇魂追剧记录(ep07)

真·碎碎念预警。关注点日常跑偏。
说明:路人,颜狗,腐,目前没有看原著的打算。
Ep07
*见义勇为现场被赵处护到一边靠墙站着的沈教授,把手收在身前真的乖巧本体了。
*循环这一段关注点又跑了突然发现墙上的海报是“住在龙城/Dragon of City/ENJOY THE CITY/欢迎来到龙城”,dragon of city 难道不是城市之龙吗……
*把劫匪撂在地上开始旁若无人互相试探这个操作是真的强…真实地被突袭吓到。赵处动手超利落啊,这里A爆了~
*从这一集开始get两位语气表情和动作的细节真的好丰富,太多不细说。第一次在看剧的时候观察到上药前把领带掖进衣服里这种操作,觉得自己平常观察生活真的太少了。
*嫁入梗暖房梗大家都磕过啦就不说了。开始上药的时候赵处那个疼到的表情细节超真实了(虽然沈老师开口前我脑补成娇羞了我错啦)对笑嘻嘻的赵处我真的毫无抵抗力。沈老师“拿你没办法”摇头。“没想到沈教授手法还挺好,一个大学老师会的挺多”这个直球夸赞本来我是有恋爱错觉的,没想到哇!沈老师一开口“只要你看多听多学你自然就懂得多了”这是什么老教师的回答!赵处这个试探全程有点忐忑啊,各种心虚,眼神飘忽摸摸鼻子什么的,“你怎么知道我家卧室那边有窗户”翻车现场哈哈哈屏幕之外寝室充满了快活的空气,解释完了以后沈教授那个挑眉……两位老师的表情真的很加分。
*回看监控也是真实的有趣,赵处的表情全程在线。笑出来是小郭问得超天真的呢“深更半夜你俩在搞什么猫咪”搞什么猫咪哦~哈哈哈哈还有楚哥那个了然的“哦”。
*我……视频是什么实力操作哦。祝红小姐姐的态度真的全程高能。以及我生物老师这么好看的话讲什么我都睡不着吧。
*林静讲故事真的很浮夸了,大概是人设吧,点唱一首我的一个戏精朋友。
*小郭头上的叶子是我笑点。小郭真的是小幸运本人了,可爱。
*哇这个网络作家的故事……死肥宅放飞自我真的这么可怕嘛?(醒醒吧不存在的)
*林静这个脱粉现场或许我该笑一笑的。但是抛开剧情,作者责任这个话题其实还蛮沉重的——“如果你不能为你笔下的每一个字承担后果,那你就不配称为一个作家,甚至不配称作一个人。”我当然是认同作者对文字负有责任的,如果发现自己的文字可能导致读者模仿杀人,我肯定会停笔,但仔细想想,现实中真的很难说应该对读者行为负责了。尤其是,阅读分级基本是不存在的,也完全不知道读者都是些怎样的人。
*后面还有讲到作者和笔下的怪物是同一个人,因为欲望而带入,最终想要杀死怪物却被吞噬,还挺值得琢磨一下的。以及角色的独立生命和意志。都是很好的话题。自己的写作经历总是伴随着代入感,有时候也会不愿意去确认是在故事还是现实中。也很想能写出角色的独立灵魂来,夜深时检点纸上胡言,却常惊觉各色面孔一个我而已,是笔力太弱。
*越想越沉重的时候被赵处的脑洞治愈了,平时也会时不时这样猜想,我们是不是就活在一个虚拟的世界里,只是一堆数据几行代码呢,不过说真的就算如此,对我而言所有的喜怒哀乐都是真实的啊,也就没什么不好的。(突然就想起了被我写砸的高考作文,不细说)
*最后这个谈心是要走上心意相通并肩战斗之路吧。赵云澜从地星人见一个杀一个转变为能够从地星人角度去思考,真的还蛮动人的。

总结:ep07其实是昨天入会员看的,一本满足。今天看了ep08还没有写。想起来真的很开心,追剧写记录是我近一个月以来做的事情中难得能维持到一个礼拜的,这样一件确定的事情让我渐渐重新察觉自己的存在,试着去修复混乱的生活。但是说实话接下来两周都是期末模式,也不清楚能不能平衡时间来争取每天都写而且自己看得下去自己写的玩意儿,就,尽量吧。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