珞颉

保持毒性。
表演正常。

骑着破车唱唱歌

那人消息出现在眼前时,正是傍晚,暮云温柔雨霁时候。
和哥们从小饭馆出来,酒足饭饱,说说笑笑。
他抹了一把手机屏幕,边看边往前走。
他看那人历经曲折梦想成真,那个一直以来的职业理想。
他看那人感恩黑暗中的光束,说着相伴不易余生多指教。
他不假思索评论了祝贺祝福,很快地收到那人回的感谢。
然后把手机摁掉放回口袋。
看五光十色店面与商品,看熙熙攘攘过客与归人。
忍不住微笑着回忆那人微笑的样子,也想象一个那人曾经描述给他的,可以共度余生的女孩子。
只觉世事世人皆可爱起来,红的樱桃黄的芒果,刚出炉的干菜烧饼,炭火上滋滋作响的肉,窄小店面里忙碌的店员,地摊上热情吆喝的摊主,提着菜回家的居民。他之前融不进的的世界融不进的事件。
风是微凉的皮肤之下是暖的。
哎呦卧槽你们等等我啊。
哥们转身笑看双手插兜云淡风轻秒变穿越人海狼狈奔跑的破功现场。
把事儿一说,被搭档重重拍了肩,您能怎么着哇,当然是选择祝福他啦!然后是半玩笑半认真的问:小辣鸡这下是彻底放手暗恋已久的老情人了,以后的目标是啥,要我说啊这男票女票,哪有游戏好啊……打你的农药玩你的小姐姐去,他笑骂一句。心里却一动,彻底放手几个字倒是给这个没心没肺无欲无求的说对了。
原来,之前也不过是早就放手而不彻底罢了。
耳机里唱着我没有为你伤春悲秋不配有憾事,你没有共我踏过万里不够剧情延续故事,唱着我没有被你改写一生怎配有心事,我没有被你害过恨过写成情史变废纸。他们不会终止见面,相处只会友善依然,今日收到消息他也快活像个天使一线眼泪也无。真是有趣的歌词。
路途相异求学两地交流少得可怜,他自认不是那人黑暗里的光,那人也不是他病中依靠的肩膀,关系原是酒逢知己锦上添花。暗恋既是他一人寂寞的果实,如今也只合入土成为歌声与文字的养料。
在他和那人的聊天里,他讲过缘生缘死,好好活着。他当时以为是意识到了爱却不敢在异地殊途的条件下去爱。细细想来,大概能被自己宣之于口,是还有理论生存可能却已经确认放弃营救了吧。
他踩着车带起风,耳边的歌已经唱过几首,
此刻正是那首那个人曾经在空荡荡的教室里唱给他听过的歌,十年之后,我们是朋友,还可以问候。

------------分割线------------
大概是两月份发的那篇《讲个故事有尘埃》的后续以及终篇。
这故事他大概不写下去了吧。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