珞颉

保持毒性。
表演正常。

【不深刻观后】【周末不咸鱼】话剧《北京法源寺》

到学校两个礼拜在b站分两次看完了话剧《北京法源寺》。视频的效果大约是不如现场的,但在桌前一个人一场好戏确实也是能够相当投入,无论如何可以看到这样的一个剧就真的非常幸福了。

觉得在这里没有什么好吹的虽然很想为全员暴风打call。一直以来话剧看得不多,成长的过程中家乡小城市是缺少这种环境和机会的,求学大城被小确丧埋成孤独的死宅,一个人落座看台上台下热闹鲜活人群过得都认真也会觉得闷闷的,以至于曾经抢了票不去在操场上不停走圈。但是运气真的很不错,偶然遇到的好剧还能摄人心魄让我全程一言不发落进去辗转一遭,并且对以后可能还是要一个人看剧的时光充满了信心。

讲戊戌变法,讲晚清,是我中学课本学了好几遍也没能学进去的东西。似乎要考的知识点都清楚,但人与事真就没有进过脑子,所以看剧的时候就很大量的信息输入。“进去”看这段激变的历史,里面不同的人(或许我应惭愧一直说着喜欢历史却总流于吃瓜不能沉下心去看去想),这件事情想想就迷人。可能也还是不会去进一步阅读文献,但是至少对这些人和事有了印象,一定不是像看了一本没有营养的言情小说。也没有想去考据的心,毕竟和学习历史还是有区别的,我觉得意义还是主要在社会和人生上面,看着别人的人生,和之前的时代,是有很多值得思考的东西。没有什么很好的鉴赏能力与知识,大概只能说出出自一个观众直觉的觉得是好,是震撼人心,是发人深思。情节的安排故事的展开讲述的形式是巧妙扣人心弦。表演和舞台环境是到位(夸都不会夸了,有点丧)。很想读剧本,台词想摘抄,并且如果有机缘会去看这部小说。

意识到不管是思维能力还是语言能力都不够写有深度的观后感,就……打算去二刷了。

上了一堆没学的特别懂的专业课本来想周末咸鱼一把现在不丧了我要学习。

写下来发出来大概是想安利。要是有人吃下安利去看剧也觉得好,就很开心。


评论

热度(3)